星梦草(可约稿)

沉迷文学,热爱幻想。

【时勇】我有一腔年少心事

#陆时视角

#暗恋对象是块木头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别问,问就是一段酸酸甜甜的暗恋时光,亲身经历过暗恋一个人的都懂


(背景来源@文卮 ,字@星梦草 )


“你这么喜欢一个人有什么用吗?”

“没什么用,但是就是高兴,想到他就高兴,压都压不下来。


01

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

很不习惯。

觉得对他好就是自己能做的所有。


02

他很不喜欢学习。


数学老师想用他的体育课给他单独讲三角函数的时候,他扯着我的衣袖不让我走,说是要我给他讲。

老师说谁讲不都一样吗。

他说只有我能给他讲懂。


我默了。

真的不是因为我会带他下操场吗?


虽然他也确实有认真听过我给他讲题,但那仅限于考试前,毕竟那时候大家都想抱佛脚。

他那个时候他扯着我的手臂不停地喊“同桌救我”的时候真的很可爱。

不对。

他大多数时候都很可爱。

除了总听不懂我给他的暗示的时候不够可爱。


03

他很单纯。


微信班群里大家都喜欢搞怪。

这个家伙好多次都傻乎乎地上了当。

然后会闹出一堆笑话。


他的身边似乎从来不缺少笑声。

第一次见他他就是个爽朗的男孩,现在也是。


他生日的那天,不停地暗示是个重要的日子。

大家都假装不记得。

但是都在不约而同地把他往某人家里引,他还是看不出来这是要给他庆生。

甚至还特别沮丧地来跟我诉苦了。


我不忍心让他伤心,就告诉了他其实没有人忘记他的生日。

而且他今年生日的策划者是我。

谁忘了他的生日,我都不会忘。

我的男孩……十八岁了。

他单纯地长大了。

还是个单纯的少年人。


04

他很迟钝。


我尝试过很多次跟他暗示我喜欢他这件事。

但是他都没反应过来。

要问我有没有明白说过,肯定是有的。

但是他对我的喜欢好像还是停留在朋友和朋友之间。


我跟他……

其实不想只当朋友。

我想当他男朋友。

独一无二那种。


这个家伙,得什么时候才能反应过来啊?


喜欢一个人,表白了好多次,但是他依然不明白,我需要说得清清楚楚吗?

我想要说得直白些。

但是其实我也害怕他会远离。

所以一直不敢挑明了说,只敢给他一些大胆一些便昭然若揭的暗示。

可他从来感受不到。

他真的……好迟钝。


05

他很自恋。


战神张勇这篇“小作文”应该是传遍了全班。

其实他一开始写的时候我就看见了。

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在私人物品上写下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

就像我曾无数次在草稿纸上不小心写下他的名字一样。

我以为他对我可能也有点意思了。

就偷偷那他的本子看了一下。

结果……

想不到他这么自恋。

不不不。

应该说是自信。


我喜欢他。

那他就什么样都好。


06

他很傻。


我反正是第一次见有人连自己舅舅的妹妹的儿子是谁都不知道的。

也是第一次发现有的人犯傻能犯在同一个地方好几次的。

毕竟能把我作业抄的时候一起连名字抄上,脑子里多少有点水。

但是……还是好喜欢他。


在他身边的时候。

我总会因为他的每一件事感到高兴。

其实更多的是好笑。


但是……

他能带给这么多人欢乐,虽然总是出糗,但是这种人肯定很受欢迎吧。

如果他在稍稍谦虚一些,肯定也有很多人喜欢的。


不过还是不要谦虚了。

我一个人喜欢就很好。

别人要是比我大胆,那我就没机会了。


真是……

好像做他的独一无二啊。


为什么……

我会这么喜欢他?


其实我也想不明白。

但是每次听他叫我同桌,很多事情我都不想思考。

全都在想他。


07

他很可爱。


不少人说我是痴情种。

也不少人骂他是个木头。

他看见这些评论,还会很气很气地问我他哪里像个木头。

我其实也想说……

哪里都像。


可他立马又说:“还说你是个痴情种,造谣!诽谤!你明明没有喜欢的女生!”

我:“……对,没有喜欢的女生。”


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当然不会有喜欢的女生啊。

这个又傻又可爱得要死的马玲玲。


他的笑,他的嚎叫,他的困惑,他的小作文……

他的每一样东西,他的每一件事,他的每句话……

似乎,都充斥着“可爱”两个字。

有时是傻傻的可爱,有时是单纯的可爱,有时是让人无奈的可爱。

但无论怎样。

都是让我心动的样子。


08

这天寒风呼啸,却依旧烈阳高照。

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等到放学。


我有点失落。


他和刘嘉凯去买奶茶了。

更失落了。

有什么事难道是没有我也可以做的吗?


我发微信问他,他说要我听他解释。

我说好,那你解释。

他又说,他们不是在买奶茶,是在买冰激凌。

啊……

气……


结果他告诉我和他在一起的不是刘嘉凯,是宋思清。

啊……

更气了


但他说他还可以解释。

我真的好想现在就过去把他按在墙上亲。

真的气!


然后他给我发了一条语音。

“但是,我把他甩开了,回头回头,我和冰激凌都在你身后!”


09

原来,他在我身后啊。


那一瞬间我感觉得到,我的心跳的很快。

几乎快要跳出胸腔。


他拿着两个冰激凌站在我身后,整个人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虽然很想训斥他冬天吃冰激凌不好,但是我也想吃,想吃他嘴里的那些,应该比较暖。


10

陆时放下手机,以迎接烈日的兴奋去迎接他,用拥抱烈日的动作去拥抱他。

两个少年人相拥街头,冰激凌掉了一地。

张勇显然被陆时吓了一跳。


“陆时,你、你干嘛突然扑上来!?冰激凌都掉了!”

“我赔。”

“可是那家店很难排队的,我和宋思清排了好久的队的!”

“我给你排。”

“那你先松开我……好多人都看着呢……”


少年怀里的另一个少年脸颊发红。

像极了春天来临的样子。


这个冬天没有下雪,但是风吹的很冻人。

却吹不凉少年的一腔热血。


“那我希望再多点人看到。”


“啊?”


“也许你不知道,我……”

“陆时,快走啦!又有人要排过去了——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陆时看着他一脸的少年意气,忽然间想再说一遍的那几个字,咽了下去。


张勇拉着他的手,和他一起向前冲。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彼时他们脚下是过往,抬头是无限未来。


FIN

评论(8)
热度(32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