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草(可约稿)

沉迷文学,热爱幻想。

【舟渡】《许我人间》第9章:归我人间

我的人间回来了


骆闻舟上前一把抱住他:“你想起来了……太好了……”

费渡被他抱得一懵,连忙推开他:“没、没有……我只记起了一点点……”

“没事。”骆闻舟道,哪怕只记得一点点也好。

至少他不用再一个人空守回忆。

清早的温暖来自骆闻舟的拥抱,驱散冬日的严寒。

 

骆闻舟心情大好,哪怕是他的煎蛋糊了,他也高高兴兴地吃了,甚至还给两个小崽子开了新的猫罐头,还亲自去伺候费渡这株被他蹂躏的病苗吃早餐。

费渡已经有些习惯骆闻舟对他好了,不得不说,这人温柔起来确实是让人甘心溺死其间的。

骆闻舟在把费渡喂饱了之后要走了他的一个吻,便跑去打电话约医生了。

算算时间,再看看费渡现在的状况,无论是怎么回事,都该去复查了。

 

电话刚挂,骆闻舟一回头就看见了费渡。

他抱着费钱站在一旁歪着头看他。

有点……可爱。

 

“你方才在约医生?”费渡问他。

“嗯。”骆闻舟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怕你聪明的小脑袋瓜再出问题,不得出去再看看?”

“师兄,我以前……是不是挺混蛋的?”费渡缓缓开口。

“你怎么了?”骆闻舟凑近去抵他的额头,“是不是又记起了不好的事?”

“我……我觉得,我应该挺打扰你的。”费渡的心里有种莫名其妙的不安,倒不是说他不喜欢骆闻舟,而是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人才对。

他短暂的前半生,年少丧母,成年丧父,从来没有体会过家的感觉,他都曾有勇气面对余生的无边孤单,可他似乎在半道上,遇到了一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人。

那个人像太阳一样拥有无限温暖,不像自己这个冰冷的怪物,只能依靠模仿人类来混迹人间。

 

“不打扰的。”骆闻舟抱住他,“你是我打算共度一生的人,我那么喜欢你,乐意被你打扰。”

往后余生,欢迎光临。

 

费渡感受到骆闻舟的体温,像太阳那样温暖,可他的爱意,却比太阳还要炽热。

他隐隐觉得,自己在很久以前,就听骆闻舟说过这句话。

多年前的感情穿越时空,抵达至今。

 

费渡说:“骆闻舟,失忆之后,我很多关于你的事情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你之前有多喜欢我,只知道在记忆里,你应该很讨厌我,我也是,我知道我和你对付不来,所以我给不了你一份和你爱我那样对等的我爱你。我……不想欠你太多。”

他眸子里的光渐渐暗下去。

他并不认为这样的他值得被爱。

骆闻舟叹了口气。

又是这样,只要他想和费渡的心里距离再进一步,他就会下意识地挣扎、反抗、逃避,他好不容易等到费渡挥别了过去,现在又闹出一场失忆,简直就是让他再打一关“hard”模式的情场战役!

 

“那你为什么还在我家住,为什么还愿意吃我做的饭,为什么现在、昨天甚至你醒过来之后我每次抱你的时候你都不退开我,为什么,你还愿意和我上床?”骆闻舟语速渐快,费渡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又被他堵了回去,“别跟我说什么你只是垂涎我的肉体和美色,爷的魅力不止这些!你难道没发现我对你做什么你几乎都习惯了吗?你还说你不爱我,骗我还是骗你自己你心里没点逼数!?”

“我……”费渡觉得自己有些招架不住,下意识地想反驳。

“你说你不想欠我太多,那你就还!看看你能不能还得起——你知不知道你欠我的,可能一辈子都还不完,但是我从来不去讨要,我就只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是我想要这一辈子,所以你不欠我什么。”骆闻舟说得铿锵有力,对着费渡的唇就吻了下去。

费渡挣扎着去推他,费钱却死死缠着他不让他松手,他好不容易把费钱甩开之后却发现自己怎么推都推不动——他忘了,骆闻舟的力气很大。

骆闻舟感受到了费渡的挣扎,松开了他的唇。

他低头看着费渡,费渡也仰头看着他,他的眸子里有种复杂难辨的哀伤,而费渡的眸子里,此刻只有无措。

“承认你喜欢我,再承认一遍,就这么难吗?”骆闻舟只觉得自己心脏一阵发疼,像极了费渡为他挡住炸弹后差点离开人世时他感受到的痛苦。

他这只飞蛾,终究是无法去触碰那盏色彩奇特的灯。

这次灯没有碎在他面前,而是把灯罩封得严严实实,再也不透光。

 

费渡的大脑开始发疼,无数画面一涌而上,疼得他的头都要裂开。

剧烈的疼痛如打来的浪潮般一阵接一阵,费渡痛苦的表情让骆闻舟一下子慌了神,手足无措地抱紧了费渡,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背,哄道:“宝贝儿,别怕,我在啊,我刚刚不是骂你,你别气,要是实在受不了你可以咬我分散下注意力,我在啊,我一直在……费渡,费渡……”

 

费渡仿佛在一条黑暗的长廊上走着,他仅凭惯性继续往前走,漫无目的,毫无方向。

他先是看见了他的妈妈,美丽的女人坐在钢琴凳上,细心地教他弹钢琴,但没过多久,这位看似恬静温柔的女人便发了疯,摇着她的肩膀,用力到想要把指甲嵌进他的肩膀里。

她大声地嚎叫着:“你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

 

费渡想去抓住她,想去抱住她,但是她的身后立刻出现了费承宇的身影,妈妈立刻消失了。

费承宇塞给他一只小鸡崽,教他认识生与死。

他问:“可爱吗?”

他答:“可爱。”

他轻轻逗弄了一下那只小鸡崽,告诉费渡:“这就是生命。”

小费渡的眼里发着光,下一秒费承宇便将小鸡崽掐死,兴致更加盎然地说:“这,就是死亡。”

他想上去给费承宇一拳,但是那一拳还没挥过去,费承宇又不见了。

他看到了不少犯人,赵浩昌、许文昌、苏落盏、郑凯峰、魏文川、卢国盛、张春久、张春龄、范思远……

这些人蔑视法律、漠视生命,成为一切罪恶的开端。

可是在这些人消散之后,他又看到了那些曾经死不瞑目的受害者,何忠义、郭菲、曲桐、周怀信、冯斌、尹正、小武、孔维晨……

那些人的亡魂,如今又安置在何处?

他身边忽的掠过一群人——陶然、杨正峰、郎乔、肖海洋、郭恒、周怀瑾、陆嘉、卫兰、陆有良、潘云腾……

这些人或为正义、或为他人、或为社会现出过鲜血、眼泪甚至生命,有的人已经长眠,有的人有幸留存于世,这些人中,没有谁不是有着自己坚定的信念的,没有谁是不在不断往前走的。

他们行色匆匆,掠过费渡身侧,费渡看着他们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走。

哪儿是前?

 

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也走向世界各地,汇成了“人间”二字。

 

“费渡,这边。”有这么一个声音提醒他往哪走。

他看了过去——是骆闻舟。

 

他的身后是地狱,身前是人间。

他本想义无反顾地回归深渊,却被一个人拽回了人间。

 

地狱是客观存在的,不听不看不想,它也不会自己消失。除非你占领它,统治它,然后自己拿起锄头,在里面种满花——[1]让地狱,变成人间。

他于是抓住那个人,随他回了人间。


[1] 摘自《默读》广播剧完结番外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