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草(可约稿)

沉迷文学,热爱幻想。

【舟渡】《许我人间》第10章:许我人间(完结)

我把人间赠予你


“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脑功能一切正常,休养一阵子就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了,最近可以适当吃一些补脑的东西……”医生对着坐在自己面前的两个人展开了自己的长篇大论。

费渡根本懒得去听,他悄悄伸手,与骆闻舟的手相触,随后得寸进尺地地将自己的手指扣进他的指缝间,与他十指相扣。

十分暧昧。

骆闻舟的手掌温暖而干燥,带有一层薄茧,费渡有意去蹭,蹭的他安心又舒服。

骆闻舟看向他时,眼神有些复杂难辨,不知道是在高兴,还是在隐忍。

拿了些压头疼的药之后,骆闻舟就把他带出了医院。

 

费渡当时抖得厉害,几乎昏厥过去,他只能把费渡送到医院,医生给费渡做完检查之后,还把骆闻舟的“情绪激动”骂了一顿,再之后,费渡才悠悠转醒,第一反应却是扑进骆闻舟怀里。

医生在一旁看得嘴角抽搐。

住院观察一天的时候,骆闻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怎么说话,费渡也不怎么说话,就只想黏着骆闻舟。

他是真的太累了,头也疼,只有在骆闻舟身边的时候才能好受一些。

等他没有那么难受了,医生又吩咐了一堆有的没的之后,才放他出院。

 

上车之后,骆闻舟问他:“去哪?你公寓?”

费渡疑惑地看他一眼:“去那干嘛?不回家?”

骆闻舟松了口气,启动车子,又问:“头还疼吗?”

“不疼了,师兄。”

“你……还想起了什么吗?”

“唔……有,但是还是有些东西记不太清,所以,还要麻烦师兄慢慢告诉我了~”费渡看向他,眸子里闪过一抹笑意。

骆闻舟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笑了:“行啊。”

 

是啊。

有没有那些记忆又有什么要紧的呢?

反正,他们来日方长。

 

新年快到了,费渡坐在电脑前赶方案,累了就看看正在忙东忙西贴完窗花贴对联的美男骆闻舟。

骆闻舟察觉到他的视线,看了过去,发现费渡电脑边上放着一杯咖啡,立刻开骂:“快睡觉了你丫敢喝咖啡!给我倒了,要喝东西就去柜子里拿牛奶!”

费渡叹了口气,道:“果然啊,在一起久了,都没爱了,师兄你以前可是最宠我的……”

 

这语气,真是太欠了。

骆闻舟真的很想把自己手里的浆糊拿过去糊他一脸。

结果费渡这臭不要脸的很快就往他身上粘。

他从骆闻舟身后搂住他,把头埋在他背上,轻声道:“师兄,你最疼我了,对不对?”

骆闻舟的心脏一阵狂跳,对费渡突如其来的攻势无论过了多久,他都毫无抵抗力。

他把手覆在费渡修长的手指上,玩弄着费渡左手的无名指,和他左手的无名指一样,都戴有一枚戒指。

他说:“明天爸妈就来了,他们是特地来吃年夜饭的,你想吃什么,明天我买菜的时候多买点。”

费渡说:“都行,师兄,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那我要是下毒呢?”

“照吃不误。”

“你小子……”

 

夜晚的雪花在窗外纷飞,霜花在玻璃窗上蔓延,室内光照温暖,有两人拥在一起的身影。

这融融暖意,似能融化这个冬天所有的冰雪。

 

除夕清晨时,费渡从骆闻舟的怀里醒来。

窗外天光大亮,照尽了一切美好与温馨。

他轻轻地挪开骆闻舟搭在他腰间的手,被从窗子照进来的晨光普照。

长发垂下,他的睫羽轻颤,他将身边的人轻轻拍醒:“师兄,师兄,起床啦。”

骆闻舟不满意地哼唧一声,埋怨道:“干嘛呀……还早呢!”

费渡叹了口气。

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这个人赖床的毛病就是改不了?

他眼珠子一骨碌,轻声道:“师兄,我……有点头疼。”

骆闻舟本来满不在乎:“疼去柜子里拿止疼药,别打扰我睡——”

话音戛然而止,骆闻舟“腾”地一下坐起来,上手就捧住了费渡的脑袋,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地仔细查看,问:“哪疼?能忍吗?要不要我现在去挂个急诊?”

费渡勾唇,贴着他的唇角就是轻轻一吻。

“现在不疼了。”

 

骆闻舟怒火中烧,可偏偏这小王八蛋他打又打不得、骂也骂不得,他有火无处撒,只能发狠似的吻回去。

他轻而易举地把费渡压倒在床上,亲得费渡七荤八素,费渡被他亲得痒痒,又想到了骆闻舟昨晚的“勇猛”,觉得自己还是需要休息休息的,他就推着骆闻舟的胸膛,说:“师……师兄,现在是……白天,爸……爸妈今天还要过来呢!”

骆闻舟捏了一把他的腰,不满道:“谁让你招我!”

费渡喘着气,干脆利落地认错:“师兄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爱你。”

骆闻舟看着床上的人双颊因缺氧而发红、还不停喘息的样子,觉得这竟然该死的诱人,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能轻易地点燃自己内心一种名为“欲望”的火焰。

 

他们去超市采购了一些年货,又带回了一些新春特别款猫粮,还买了不少的饺子馅和饺子皮。

这样一来的结果就是一整个下午,骆闻舟在厨房里忙东忙西,费渡在客厅里撸猫偷吃。

 

“费渡,我刚放这儿的那一盘煎饺呢?”

“不知道,可能是让猫吃掉了。”

“……猫会吃煎饺?”

“喵。”

“……又不是不给你吃!你至于吗?”

 

入夜,骆诚和穆小青都来了。

骆闻舟和费渡一起迎接他们,在他们到的时候,年夜饭也已经摆上了桌子,不是费渡爱吃的就是穆小青爱吃的,也不知道这究竟是骆闻舟的手笔还是骆诚的手笔。

两只猫因为得了一顿新春特别款猫粮的招待,所以很识趣地没有在饭桌边上闹腾。

约莫十点的时候,骆闻舟和费渡才把两位老人家送出了小区门口。

穆小青看了一眼费渡,说:“小费渡,明年也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费渡不是礼貌地笑道:“谢谢妈,您明年一定会更好看的。”

 

骆诚把穆小青带回家,骆闻舟把费渡带回家,明明走的是不同方向的路,结局却意外地和谐。

 

临近午夜十二点,窗外在倒计时数到一的时候炸开了烟花。

费渡推开窗子,发现外面的烟花一次又一次在空中绽放,骆闻舟在他身边,眼疾手快地给他披上一件外套:“天凉,先把窗关上。”

费渡说:“师兄,雪停了。”

 

雪停了,温暖的人间,也来了。



END

手稿完结于2022.3.10

电子稿完结于2023.1.15


评论(5)
热度(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