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草(可约稿)

沉迷文学,热爱幻想。

2kfo福利预先征集

  最近偶尔翻LOF,发现这里的粉快破2k了,还是很高兴大家如此喜欢我的,毕竟……我已经有三四个月都不怎么更新了,但是关注量还是一直在上涨。

  在此我先征集一下2kfo后大家想要看到的福利:

  1.文

  原创/同人皆可,同人需表明你想看的CP,原创可以去找我曾经在网络上(包括但不限于LOF,微博,长佩)的梗

  2.字

  这个简单,留下你们喜欢的句子,喜欢的颜色,喜欢的写法(硬笔/软笔/板写/手写)即可

  3.画

  指定内容,我来画~(当然,最近没怎么练,画技有一定退步)

  

  参与方式:评论区留言

  

  接下来就是我跟大家的唠嗑时间啦~

亲爱的你:

  许久不见。

  细心的小伙伴会知道,我之前发过退网声明。但是又悄咪咪发了一些帖子,但相比以前,我已经减少了很多冲浪时间,最近网络上的一些轰轰烈烈的事情呢,我几乎都不知道。

  古人有句话叫“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是与我、或者说于身处21世纪的我们来说,能做到前者的人不在少数,而能做到后者的人才是真正的少之又少,就连我也只是能够做到“两个不闻窗外事”罢了,“一心只读圣贤书”这件事,在我看来几乎是比登天还难。

  我班上有一位复读的学长,高考620+还要复读,因为他想去的复旦分数线是680+,他来了之后给我班里讲过如何自律,为此他还特地做了个PPT。

  我们终其一生不能做到真正自律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无法舍弃多巴胺带给我们得快感,因此,越压抑,就会爆发得越厉害。

  所以,你需要告诉自己,你没必要远离那些喜欢的东西,比如手机比如网络,毕竟现在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谁摆脱了网络,谁就会与世界脱节

  所以,当你内心深处真正认识到你根本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戒不掉手机、戒不掉网络的人时,你内心的纠结才会解开,你不纠结了,自然就不会浪费掉这么多时间去纠结了,那多出来的这些时间,我想只要你想有一个好的未来就不会选错应该做什么,对吧。

  毕竟,适度原则是一定要坚持下来的。

  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虽然没必要截断多巴胺,但也不能够过度放纵。

  也许以我的资历并不能说服各位什么,那么大家就请当作是我在为自己打气吧!

  这是一个从想要休学但却被现实逼得哪怕是转学也必须读完高三的人的心声。

  这个世界上没有个都有每个人言不由衷的理由,我只能尽力去走这一段路。

  感谢陪在路上的每一个你们。

  星梦草于2022.12.27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