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草(可约稿)

沉迷文学,热爱幻想。

【舟渡】《许我人间》第5章:疑我人间

我的人间他怀疑我


好奇心的驱使之下,费渡拧开了那个房间的门把。

 

“吱呀——”

房间的门打开了。

里面不是像恐怖小说里说的那般阴森怪异的地方,而是一个真实的杂物房。

骆闻舟确实没骗他。

但是……

费渡在一堆杂物中翻翻找找,不一会就找到了一个相框。

相框支架的大小和之前他在书桌上看到的痕迹大小相一致。

想来这个相框之前没准就是摆在那里的。

可是……

 

费渡将相框翻了一个面,相框的正面,是他和骆闻舟的合照。

 

看得出来,合照里的两个人都很开心,骆闻舟从他的身后紧紧地搂住他,似乎是当时这个动作有些突然,所以他脸上的表情还有一丝错愕,而这一丝带有惊喜的错愕,被摄像机抓拍了个正着,还被人洗出来了、裱起来了。

费渡沉默,心底忽然泛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为什么——骆闻舟会这样抱着他?

为什么——骆闻舟会对他态度改变如此之大?

为什么——骆闻舟会让他住进他的家里?

难道他们已经发展到那种关系了?

为什么会这样!?他究竟遗忘了什么?!

 

费渡只觉得他的大脑仿佛要被撕裂了,一些零零散散的记忆也渐渐浮现,天台上他的剖心演讲,雨天墓地里偷放小白花的骆闻舟……

“啊——”费渡疼得惨叫一声,浑身发抖,生理性的泪水顺着眼角滑下,身体因为撑不住回忆的痛苦,“咚”地一下跪倒在地,手里的相框也“啪”的一声摔在地上,碎了一地。

骆闻舟破门而入——

他见费渡如此,脸色一白:“费渡!费渡!你怎么样?头疼是吗?先缓一缓,缓一缓,别想那些事,什么都不要想,冷静点,冷静!乖,听话,对,就这样,深呼吸,不着急,慢慢来。”

他抱住费渡,耐心地引导他,让他的情绪尽可能快的平复下来。

好几分钟后,费渡才从剧烈的疼痛中抽身出来。

他的脸色已经有些发白,双目有些无神,轻声问道:“骆……骆闻舟,我们,真的——只是合租关系吗?”

骆闻舟沉默了一会,道:“是。”

“那……那张照片,你怎么解释?”

骆闻舟答:“你印出来的。”

这是实话,照片是他拍的,也是他印下来的。

“我不信!你骗我!”费渡那一瞬间真的很想将他一脚踹开,但是他现在浑身乏力,就算是他没事,他相信他那点力气在骆闻舟面前就跟在关公面前耍大刀似的,“你说!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骆闻舟看着费渡那一双已经染上薄怒的双眸,也注意到了他方才疼出来的一头冷汗、泛白的嘴唇,犹豫着要不要说实话。

 

半晌,他问:“你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费渡哽住了。

对啊。

他在希望什么呢?

他和骆闻舟一直不对付,能有什么关系呢?

 

“你记住,费渡,我以前对你的确很严厉,那是因为我觉得你其实挺好的,万一走歪了,真的会很让我惋惜,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其实真的不需要怼你骂你,因为你走不歪,所以,我并不讨厌你,懂了吗?”

“哦。可……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费渡仍是很在意这个问题,“我其实也有感觉,从我在天台演讲之后,你就跟我道了歉,再后来,你就没有那么讨厌我了——虽然我还是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那你现在只需要记住,骆闻舟不讨厌费渡就可以了。”

费渡缓缓抬头看他,骆闻舟的拥抱似乎是件让他觉得安心的事情。

骆闻舟的语气,表情都是他前所未见的温柔,让他有点儿受宠若惊,他的思维惯性告诉他,百因必有果,骆闻舟这么温柔,肯定是因为他身上发生了别的什么事情。

而且这件事情肯定不小。

“等等。”骆闻舟忽然开口,“你方才说天台演讲,是什么意思?”

“不记得了,就,方才头疼得很厉害的时候,脑海里就有这么个场景了——你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骆闻舟立刻松手,去摸费渡的额头,果不其然,摸出了一手冷汗。

“还难受吗?”

“好多了。”

“下次别进这个房间了。你一进来,肯定又会多想的,到时候你把你自己折腾坏了我怎么办?”

费渡皱了皱眉,抬眼询问:“什么叫你怎么办?我好不好,和骆队您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他刻意加重了“您”这个字。

他就是故意的,他想看看骆闻舟的反应。

于是,他就看见,骆闻舟神情一滞,但很快他便将此掩盖过去。

“是,没有什么必然联系。”骆闻舟看他,继续说,“但我希望,不论怎样,你都能好好的。”

费渡垂下眼,如果……

如果骆闻舟真的不愿意说,他也不好问下去。

反正他们也不会是那种关系,没谁会受得了他对长期稳定关系的恐惧,而且,他也讨厌骆闻舟,从十四岁讨厌到现在,讨厌着讨厌着,这个讨厌鬼都有对象了,而他……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他是什么时候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孤家寡人的?

他失忆之前接近骆闻舟,又是以什么为目的呢?

 

等等,他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喂,苗苗,对,是我,我手机坏了,下午我要对公司的事例行了解一下,你给我找一个和我原来差不多的手机送过来,还是用原来的那个号码,谢谢,辛苦了,我最近养伤,暂时还去不了公司,回头给你放个长假啊,挂了。”

骆闻舟去上班之后,费渡便拿到了一部新的手机,他贫着记忆登上了某个加密云端,他以前有个习惯,把重要的东西,存进加密云端里,包括他的相册,他都设成了实时备份。

但是当他真正打开实时备份相册之后,却愣住了。

里面成千上百张照片,都是和骆闻舟有关的,而且,还全部都是以一个偷拍的角度留下的照片。

这是什么情况?

他怎么会存下那么多骆闻舟的照片?!

难道说——他失忆之前暗恋骆闻舟?!

 

这是费渡一个大胆的假设。

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很多事情就都能说得通了。

为什么他会主动来找骆闻舟合租、为什么明知道他有对象了还不避嫌、为什么他会在潜意识里觉得骆闻舟温柔?都是因为在那些他再也找不回来的时光里,他不知不觉爱上了骆闻舟,但当他想表明心意时,却发现骆闻舟身边已经有人了。

他不是那种会夺其所爱的人,可是他可能大概太喜欢骆闻舟了,就在面对他对骆闻舟的感情时,选择了无视他的对象,自己借着方便上班的名义明目张胆地与骆闻舟住在一起,以此阻挠骆闻舟和他对象发展感情。

虽然不知道骆闻舟为什么会答应和他一起住,但是费渡猜测他肯定用了不少方法让骆闻舟同意。

真是……

费渡叹了口气,收起手机。

有些记忆,果然只允许是短暂的啊。

那他现在怎么办呢?

他不知道骆闻舟喜不喜欢那个喜欢骆闻舟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

现在的骆闻舟虽然对他很好,不会天天见面就怼他,还会给他做饭,陪他逗猫,哄他睡觉……

但这不代表骆闻舟对他有感觉。

可……

为什么失去了记忆,他还是感觉到他喜欢着骆闻舟呢?

难道喜欢,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肌肉记忆吗?

 

可是这对骆闻舟他对象不公平。

他已经霸占人家男朋友好几年了,趁现在还不晚,也趁他还没有完全想起那一份感情因而不会被过多牵绊,他还是快点离开吧。

待到他伤好了,他立刻离开。

他想,大不了到时候去一个没有骆闻舟的地方,重头开始。

 

不能再去伤害一个无辜的人了。
评论(20)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