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草(可约稿)

沉迷文学,热爱幻想。

【舟渡】《许我人间》第4章:乱我人间

我的人间他不听话


因为费渡失忆,不能面对太多和回忆有关的东西,骆闻舟便将家里某些他认为很有纪念意义的物件都锁在了某个房间里。

 

“你不是说我在你这里都住了有好几年了吗?为什么我的东西都没有几样?”住了几天之后,费渡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了。

“呃……”骆闻舟噎了一下,因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费渡解释那些他锁起来的东西看一眼就知道是情侣款这件事,索性他就继续隐瞒,“牙刷牙膏漱口杯,衣服毛巾洗头水,被子枕头棉拖鞋,什么都没少啊。”

“我没说日用品少了。”费渡皱了皱眉,“我看见书桌上有放过相框、电脑的痕迹,如果是你自己的东西,我想你没必要收起来,但是如果是我的东西,你应该也没有理由收起来吧,我住你这里,我的电脑难道没有被我带过来吗?”

骆闻舟当时收东西的时候收得急,压根就没注意那么多的细节。

 

书桌上曾经摆有骆闻舟从身后抱住费渡时,费渡拿着手机拍下来的一张自拍合照,当时费渡特别喜欢这张照片,还特地叫人洗出来了之后用相框裱起来,一直放在书桌上。

至于费渡的电脑——一打开就是他和骆闻舟贴在一起接吻的屏保,再仔细翻找电脑里的图片,十张图里三张是公司事务,七张是他偷拍的骆闻舟,以防万一,他也决定收起来,待到时机合适了再给他。

 

“你的电脑在你出事的那天摔坏了。”骆闻舟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最近要是有什么急事就先用我的电脑。”

“哈?”费渡一脸难以置信,他那辆出事的SUV也没炸开啊,就算他电脑在车上也不可能摔坏到不能用吧,他的直觉告诉他,骆闻舟肯定瞒了他什么,“倒底为什么你们都不愿意和我说说以前的事情?我难道做了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

“也不对啊,我要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和陶然哥知道了,不得第一时间把我逮进局子里,所以,到底为什么?”

骆闻舟并不喜欢听费渡对自己下否定含义的定义,立刻反驳:“不,你很好。”

“……什么?”费渡愣了。

骆闻舟这人,讨厌他七年多了,他看得出来骆闻舟眼里的讨厌不是假的,但是有时候偶尔也会心疼他一下下,但也就那一下下而已,怎么一个五年过去,骆闻舟反而不讨厌他了?

“别想那么多了,你失去的记忆总有一天会恢复的。”骆闻舟揉了一把费渡的头发,努力遏制住自己眼里快要溢出来的温柔,“你要记住,你挺好的,别妄自菲薄。”

费渡在他摸他的头的时候没有下意识的躲开。

在他反应过来之后,骆闻舟也反应过来了。

按费渡此时的记忆储量,应该会对摸头这件事情产生疑惑从而躲避,可是费渡没有躲开。

 

“你……你为什么摸我的头?”好半晌后,费渡才问道。

“就……随便摸一下,表达关爱。”骆闻舟随口胡扯。

“哦。”费渡垂下眼,叹了口气,“其实,不怕你们笑话,我在知道我失忆了之后,发现你们都变了好多,我都有些无所适从了。陶然哥结婚了,我居然还会住进你家,费承宇死了,东来集团被绳之以法……我感觉,好多东西都变了。可是你们都不愿意告诉我这五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骆闻舟张了张嘴,没有下文,他现在,忽然很想抱一抱费渡,这是一个还把一切藏在心里的费渡,让当时的他觉得可恨又心疼。

他手上的伤未愈合,找骆闻舟问话也只是一时兴起,在那之前,他早就把止疼药吃了,药里还含有些许安眠成分,手上的伤势让他那本就虚弱的身体雪上加霜,他现在说话都是轻轻的,所以骆闻舟才说了一个“你”字,费渡就已经发现自己有些困了。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此刻也不是很想听骆闻舟说话。

他怕听到自己不想听的东西。

费渡叹了一口气,把眼镜摘了,转身,想回卧室睡觉。

骆闻舟从他身后一把抱住他。

费渡大惊:“你干嘛!?”

他想挣开,但是不知是体内安眠药发挥了作用,还是他根本就不想挣开骆闻舟这个温暖的怀抱,导致他的挣扎无效。

身后的人体温炽热,双手有力地圈住了他,像是多次重复这个动作一般。

“放心吧,会好起来的,会习惯的……”

费渡任他抱了许久,最终靠在他身上睡了过去。

 

“费渡?费渡?”骆闻舟轻声唤道,在意识到费渡已经睡过去了之后,便将费渡抱了起来。

费渡仍旧穿着他以前带过来的睡衣,半吊着的胳膊牵开了衣领,少年感已经变得十分微弱,但是他的锁骨一如既往地能够让骆闻舟深陷其中。

骆闻舟心里微微一颤,俯下身,轻轻吻住了他的唇。

两片温热的唇相贴,骆闻舟的心脏才猛烈地跳动起来。

太久了。

他自从和费渡在一起后,就从来没有过这么长时间不亲密接触过,所以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对他的欲望会不满。

可是这一个月多的时间里,费渡对他冷漠而疏离的态度,已经让他觉得很难受了,他觉得,如果自己还是下意识避开对费渡的亲密动作的话,他们就已经不算是一对儿了。

但他又担心费渡会头疼,毕竟医生警告过他。

他忍得快疯了,却还要小心翼翼地去浅尝他的唇。

费渡现在,真他妈就是个名副其实的花瓶。

 

他好不容易将“花瓶”移回卧室,却贪恋着“花瓶”的温度。

很想——再靠近他一点。

骆闻舟垂下眼,回忆着费渡今天和他说话时的表情。

看费渡的样子,似乎今天发生过的一切都不会触碰到他的记忆盲点,不错,将来可以就着这个套路一直走下去!

他给费渡掖好被子,准备离开,费渡却下意识地揪住了他的衣摆。

“怎么了?”骆闻舟心里慌得一批,却还是轻声问道。

“师兄……”费渡轻呓一声。

骆闻舟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费渡方才叫他什么?!

难道说——他已经恢复记忆了?

不!

如果说费渡他真的记起了一切,那他刚才亲他那一下的时候,费渡不可能毫无反应!

所以,费渡只是在做梦罢了,可能——连他也希望自己在做梦吧。

真希望自己大梦初醒后,费渡还记得他们发生过的点点滴滴。

 

骆闻舟清醒过来之后,立刻去扒拉费渡的手。

“不要走……不要……”

他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骆闻舟立刻心软了,忙说:“好好好,我不走,今晚我就在你身边,哪儿都不去。”

说着,他翻身上床,把灯给关了。

接着,他又去摸索被子里的费渡,把他捞进怀里。

他已经——很久没有抱着费渡睡过觉了。

今晚,可是费渡主动要求他留下的!

那他可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第二天,费渡醒过来之后愣住了。

为什么,他会缩在骆闻舟的怀里?

为什么,骆闻舟会小心翼翼地箍着他的腰,睡得正香?

费渡的目光扫过骆闻舟的眉眼,略过他挺立的鼻梁,视线不由自主地滑到了他的唇上。

好像……这个人看起来也不是那么不顺眼。

起码不说话的时候挺顺眼的。

他起身,想要从骆闻舟的怀里离开。

 

骆闻舟却狠狠地把他又按回怀里:“宝贝儿别闹,闹钟都没响呢,再……再让我睡会儿。”

费渡:“……”

这家伙平时就是这么跟他对象说话的?

那语气是别人无法想象的“猛男撒娇”。

反正费渡是被震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此地不宜久留,费渡即刻起身,一把将床头的骆一锅扒拉下来,推进了骆闻舟怀里,自己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出了卧室。

 

卧室边上的房间门上,插着一把骆闻舟昨晚忘记拔出来的钥匙。

这是骆闻舟之前一直锁着不让他进去的房间。

骆闻舟之前说这间房间里的东西都是杂物。

但是费渡没有信。

费渡并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癖好,可是他真的有点在意骆闻舟的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想,要不趁着现在骆闻舟还没醒,他进去看一看?

里面,会是什么呢?





舟:当然是和你一起的一些yan照🙂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