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草(可约稿)

沉迷文学,热爱幻想。

【舟渡】《许我人间》第3章:似我人间

我好像找到了我的人间


骆闻舟一进门,骆一锅便黏了上来,还没蹭几下骆闻舟的脚,就在看见费渡之后又跑过去拼命地蹭。

铲屎的平时不给它猫粮,但费渡会给它加餐,一来二去,费渡仿佛才是养大它的人。

骆闻舟:“吃里扒外!”

费渡:“它是?”

骆闻舟重新给他介绍:“你弟弟,咬起人来可疼了!”

费渡:“我之前在你这住了多久?”

骆闻舟:“有四五年了。”

费渡:“……这么久?”

他有些呆愣,没记错的话,他不是很讨厌骆闻舟那一副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吗?为什么还会愿意在他的家里住那么久?

可他刚一想回忆,头便会隐隐作痛。

骆闻舟把他带到厨房,一开厨房门,另一只猫也出来了。

这只猫倒是非常的认主,立刻认认真真地——去蹭费渡的脚。

 

“靠!”骆闻舟爆了一句粗,“这俩小崽子怎么就光惦记你呀!”骆闻舟有种被儿女抛弃的错觉。

“这只猫叫什么?”费渡伸手,去摸了摸它的毛,“还挺可爱的,是骆一勺吗?”

“它叫费——斯金纳。”骆闻舟回答时顿了一下,因为他发现,去撸猫的费渡似乎还是二十出头的样子,有种天真的少年感,但这少年感,似乎都被以前的他归结为放荡不羁。

“这么洋气啊?你起的名?”费渡毫不掩饰地对骆闻舟起名的本事表示怀疑,而且他对斯纳金的好感度格外高,这让骆闻舟不由得心里发酸。

毕竟他是个会和猫吃醋的人!

但是现在,他已经顾不上吃醋了。

因为费渡没和他好上的时候,每句话里似乎都带刺儿。

他登时就没好气道:“它又叫费钱。”

费渡:“……”

所以骆闻舟这是才讽刺那只猫跟他姓叫成这样一点出息也没有吗?

 

费渡的两只手只有右手是是可以活动的,左手还打着石膏,想把斯金纳抱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他尝试了几种不成功的方法后,果断放弃了。

日光灯的灯光洒落在骆闻舟家的木地板上,暖黄的墙壁散发着温馨的气息,光里的人长发整齐的披散在肩头,蹲下身来撸猫的场景让骆闻舟一下子陷入了从前。

费渡最喜欢去撸骆一锅身上的毛了,后来被穆小青把毛剃干净了后,费渡还懊恼了好一阵子,但这一阵子很快就过去了。

因为他把另一只猫捡回来了。

那只猫似乎是因为太会摔东西,便被骆闻舟屈辱命名为:费钱,还贴上了“败家子2号”的侮辱标签。

后来,骆闻舟惊觉,在骆一锅被剃毛之后,费钱到来之前,是费渡黏他黏得最紧的时候。

再后来费渡知道了骆闻舟的不爽,不但没有哄他,反倒还嘲笑他居然连猫的醋都吃。

想想都觉得一阵好笑。

 

那现在呢?

失去记忆的费渡不知道他们曾经是恋人,不知道他们之间存在很多误解,不知道骆闻舟并不是特别讨厌他,不知道他们曾经经历过的生离死别……

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去回忆过往的那些伤痛的。

费渡一定不会愿意记起他是如何被范思远勒住脖子要挟,弄死费承宇的。

 

“师兄,你干嘛一直看着我?”

“你以后……要不要和我就这么过下去?”

 

骆闻舟似乎又想起了那个岁月静好的夜晚。

 

“骆闻舟,你干嘛一直看着我,我身上有奇怪的东西吗?”

费渡一句话把他拉回现实。

骆闻舟干脆道:“看你这样,我想到了点以前的事情。”

“什么事?”费渡直接顺杆爬。

“以前你也喜欢撸猫玩,把骆一锅撸秃过好几次——你别不信啊,我手机里还有照片呢!”说着他拿出手机,把那张图找出来给费渡看。

只看了一眼,费渡就用鄙视的眼光看向他:“谁那么缺德,把猫毛给剔了?”

这句话莫名耳熟,似乎骆闻舟自己也说过。

骆闻舟顿了一下,没回答他,把手机里的相册界面退了出来。

大那是费渡敏锐地看到了相册程序退出时,另一张照片的边角。

似乎是手。

手?

骆闻舟为什么要存这种照片?

而且不管是从骆闻舟的职业还是从他这个人的性格来看,收藏骆一锅的丑照是因为后者,那收藏手的照片,难道是因为前者?

但是那手白白净净的,肯定也不是跟案件有关的内容。

他的手机不再身边,而且早就被摔得粉碎,新的手机也没到,真不知道这无情的网络时代会给他忘掉的记忆留下多少相关的东西。

 

费渡忽然就很想知道那只手的主人是谁。

“能给我看看那张图吗?”费渡问。

骆闻舟迟疑了一下:“……哪张图?”

“刚刚那张图旁边的那一张。”

“可……”

“可以吗?”费渡的语气里流露出一丝诚恳。

骆闻舟甚至听出了一丝哀求的意味。

骆闻舟以前最受不了费渡用这种语气进行的撩拨,他思考了一下,还是点头同意了。

反正一张照片能看出什么端倪。

 

费渡满怀期待地打开那张图片——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期待——那是一张双手十指相扣的照片,两只手骨架大小不同,从拍摄视角看,应该是趁其中一只手的主人睡着之后偷偷拍下来的,两只手的无名指指上,都有着一枚精美的戒指。

费渡对此并没有任何记忆,而且他的头也并不因为寻找和这张照片有关的记忆而隐隐作痛。

费渡不由得一愣,他还会希望自己疼、希望这张照片和他有关?

他这是犯了什么毛病?

骆闻舟见他脸上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稍稍松了口气。

“可以了吗?”骆闻舟问。

“你……结婚了?”费渡忽然用一种他没想到的方式开了口。

“我还没结婚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我结不了婚。”

“那你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痕是怎么回事?”

“我真没结婚。”

“那图里的,是订婚戒指?”费渡又开了一个脑洞,继续问,“你都有对象了,还都快结婚了,还让我住你家,不怕你对象吃醋啊?”

“咳!他知道你住我家,也不吃醋。”骆闻舟懒得解释那么多,干脆找了个理由,“你是租过我这儿来住的,我这离你公司不算远,方便,我们——我们只是合租关系!”

费渡的眼神黯淡了一瞬,随即他又问道:“那个人,我认识?”

“算是认识,但你应该不记得了。”骆闻舟说,你也不记得你曾经爱我了。

他眼里流露出来的哀伤被费渡敏锐地察觉到了。

 

难道,骆闻舟他的对象,已经不在了?

所以……骆闻舟才会收藏那张双手十指相扣的照片,才会愿意让他住进来,才会……

不对啊,这也说不通啊!

骆闻舟收藏照片是因为思念他对象,那让他住进来肯定不可能是因为他家离他的公司近!费渡很清楚自己的脾气,他一向不会随意住在别人家里,以前住在陶然那是因为没人照顾他,那他为什么现在会选择住在骆闻舟这儿?

对,一定是他选择住在骆闻舟这里的!

不然别人拽着他他都不会住进别人家里。

可是……

他为什么要选择和骆闻舟住?

 

他的头一下子又开始泛疼。

他不敢再想,只好尴尬地找了个话题:“那个,现在快六点半了,我有点饿了。”

骆闻舟立刻想起来了,他带费渡来厨房是来吃晚饭的。

“坐坐坐,你先坐,菜我早就烧好了,还在锅里热着呢,一会就给你端上来!我现在去拿碗筷。”骆闻舟说着,立刻去找碗筷。

 

费渡看着骆闻舟忙碌的身影,心底似乎有点发甜,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可是一想到骆闻舟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痕,他又觉得自己的心里有点发酸。


评论(1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